麻辣牛肉,虎皮尖椒,香辣鸡胗,火辣辣的味道十足

吃过一些麻辣味道的菜,还是川味的火辣味十足,辣的醇厚,麻的嘴唇在跳动,香的闻见那种独有的香不由得能咽下几口唾沫【呵呵】。川菜的魅力就是这样,香味能把你眼睛引过来,红红火火的辣能挑动你的味觉。

当你这几天没有胃口时,就做做这个,麻辣牛肉,平时还能当小零食,满足你的舌头。

麻辣牛肉片,需要:牛肉,花椒粉,辣椒粉,蜂蜜,生抽,香油,白芝麻,姜,蒜

1、洗净的牛肉切成大片,大约有手机一半大小,腌制出来的味道才够味儿,姜蒜切好备用。

2、加入一大勺蜂蜜,少许生抽和香油,中等辣椒粉和适当的花椒粉,姜蒜末,搅拌~

3、搅拌均匀后,在已经上色的肉片上再根据自己口味撒一轮辣椒粉,搅拌后撒上芝麻。

4、腌制1小时左右为宜,吃的时候直接烧烤或者火锅烫食,又嫩又麻又辣~~

西兰花炒虾仁,适当的清清口,需要:西兰花、鲜虾、胡萝卜、蒜、料酒、鱼露,盐、油

1、西兰花去粗茎掰成小块,放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。

2、鲜虾剥出虾仁,挑去虾肠虾线。

3、胡萝卜去皮切片;蒜切末。

4、西兰花稍焯烫捞出。

5、锅中热油,小火爆香蒜末,放入虾仁中火拌炒,淋入料酒。

6、加入西兰花和胡萝卜翻炒,出锅前加入鱼露,加适量盐炒匀,淋少许香油即可。

香辣鸡胗,好吃的筷子根本就停不下来。

需要:鸡胗1斤、香菜2两、干红辣椒20个、孜然1勺、精盐、十三香适量、鸡精、牛肉粉

1、鸡胗洗净切片、香菜切大拇指长的段、干红辣椒用剪刀剪成段,水烧开把鸡胗绰一下。

2、绰好的鸡胗过一下凉水、过凉水的鸡胗会回缩、这样鸡胗吃起来会更有嚼劲。

3、锅内放少许油、放入鸡胗煸炒、开小火、鸡胗下面有一层薄膜、要是火太大会蹦油。

4、鸡胗炒到变色按序倒入干红辣椒、孜然、十三香、精盐、鸡精、牛肉粉、收尾倒入香菜翻炒10秒装盘!

虎皮青椒,试试你买的辣椒到底辣不辣【呵呵】。

需要:青辣椒8个,蒜粒几颗。

1、先将青辣椒洗干净,去掉辣椒籽和小杆子。蒜粒剁碎。

2、调制调料汁:生抽、糖、盐以及少量的香醋,搅拌均匀。

3、热锅热油,油温不要太高,温热的时候将摆好放进去煸炒【一边煸炒一边用锅铲轻轻按压】,煸炒的时候注意翻面,看到辣椒两面都有皱纹即可。

4、将蒜泥均匀的洒在煸炒好的辣椒上面,倒入调制好的调料汁,然后和辣椒翻炒入味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