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豆发芽后能否食用?听下专家怎么说,看完手心脊背发凉

如今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,美食种类也更加的多了,而说的这些美食有,一种食物是小编非常喜爱的那就是土豆了,土豆有不少的别称,它的学名叫做马铃薯,在不少的农村地区也叫它洋芋,土豆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面使用范围最广的一种粮食了,在一些欧洲地区它甚至还被作为主食。

土豆价格便宜又能充饥,同时做法还十分多,做出来的味道也极为的美味,因此受到了大人小孩们的喜爱,像我们中国的地区就会做一些红烧土豆丝等等。而在西方地区都会用土豆炸出薯条这些美味的食物,因此有些人在购买土豆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买多,毕竟是大家都喜欢吃的,不过有些时候土豆却会被我们遗忘,再看到它的时候已经发芽了,对大部分的人们来说,这些发芽的土豆肯定就是,经过简单的处理就又可以做成一道美味了吧!

不过这种做法是不是正确的呢,土豆这种植物在收获后的2~3个月里都处于生理休眠期,这个时候它的新陈代谢是十分弱的,一般处在这个时期之内的土豆是不会发芽的,而如果经过了这个时期,土豆又处在比较温暖潮湿的环境之下,土豆就会进行发芽,在发芽的过程之中,土豆的内部会产生一些变化,特别是在发芽的部位会产生一种酶化物,这种酶会分解土豆内部的果肉。

同时还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物质,这种龙葵碱对人类来说是一种毒性物质,人们只要使用小小的0.2克到0.4克的龙葵碱就会中毒,除了中毒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状,如比如说肠胃炎,急性的脑水肿等等。因此对土豆这种物质如果看到它发芽的话,最好是不要再进行食用,扔掉总比中毒好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到呢?

Comments